湖南农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8/06/30 19:56:00  来源:   作者:   

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讲话

校长符少辉教授为博士毕业生拨苏正冠并授予学位

 

官院士、校领导为省、校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证书

 

2018年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62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符少辉,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曾福生、陈岳堂、邹冬生、段美娟,校长助理周贤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2018年毕业研究生和家属代表,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各院分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分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院领导,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班主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院全体人员。会议由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青春绽放梦想起航”为主题的毕业短片中拉开帷幕,熟悉而温馨的画面勾起了在场毕业研究生对校园生活的美好回忆,在校领导和导师们的祝福、期望和鼓舞下,一幅幅校园美景、一幕幕活动场景和毕业生们深情的感言,激起了即将踏上新征程的莘莘学子们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与不舍之情。

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主席台就座的官春云院士和校领导为40名省优秀毕业研究生和53名校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奖。

校博士(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邹冬生宣读《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授予决议》,校研究生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符少辉庄严地为87位博士学位获得者逐一拨苏正冠并颁发博士学位证书,官春云院士和校领导为所有硕士学位获得者拨苏正冠并颁发硕士学位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徐孝林发表了《青春与感恩同在》的毕业感言,表达了对母校、导师和同学的真挚情感,并倡议所有毕业学子时刻铭记“农大人”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秉承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农大精神,勇敢面对人生中的各种机遇和挑战。

毕业研究生代表杨雄、刘洋、曾葵华、荆婷同学深情朗诵《再见了,我爱的校园》,抒发了内心对母校深深的热爱与眷恋。虽然今日毕业生就要离去,但他们的心、他们的根都永远系着这片土地,此时的短暂别离定会换来明日更好地相聚。

导师代表李明贤教授对毕业研究生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祝贺同学们学业有成、顺利毕业,并拿到了大家孜孜以求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希望即将走向社会、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干一行、爱一行,静心前行,踏实勤勉,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毕业生家属代表王玉梅同志发言,她用自己和丈夫在农大携手走过的求学历程的经历,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家属对研究生们致力学习科研的巨大支持;用求学路上的动人故事表达了对母校、导师的感谢和对丈夫的爱,并希望大家心系母校,情牵母校,常回母校看看。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发表题为“不忘初心,追梦前行,做新时代的新青年”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毕业的87名博士研究生和881名硕士研究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导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向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家属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鼓励全体毕业研究生在离开校园后,继续做展翅翱翔的雄鹰,勇敢追梦,并与大家分享了三句心里话:一、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担当是一份责任、是一份付出、也是一份爱心,希望大家争做新时代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新青年。二、要不忘初心、善于创新。要把创新变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农大人的DNA,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于尝试破解难题,希望大家争做新时代善于创新、享受创新的新青年。三、要不忘初心、立德修身。注重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格的塑造,心中有德,天地自宽,从身边小事做起,砥砺德行,希望大家争做新时代真才实学、德才兼备的新青年。

会议结束后,与会院士、校领导、导师与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

 

 

(文:谢黎莉 张子涵 图:何纲跃 蒋黾)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