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团学工作交流会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02 10:02:00  来源:   作者: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团学工作交流会现场

 

 

 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教授致辞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李秋节作工作交流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干部代表发言

 

 

与会湖南省各高校研究生干部代表合影留恋

1130日上午,“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与智慧团建系统运用现状” 湖南省高校研究生干部团学工作交流座谈会于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二教学楼401会议室召开,湖南农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等湖南省15所高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湘奇出席。座谈会由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杨婧主持。

会议开始,与会的湖南省各高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作自我介绍。湖南农业大学第三十一届研究生院团委副书记李秋节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团学组织建设与智慧团建系统运用现状,他从“团学组织体系框架”、“团学教育活动模式”和“智慧团建运行及管理”三个方面对学校研究生团学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智慧团建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希望大家在此次交流会上就“如何加强高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和“如何把智慧团建运用到团学管理”两个问题相互讨论学习,共同分享宝贵经验。

随后,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干部代表简单介绍了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各部门基本情况和组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湖南科技大学通过校园歌手大赛、“青春在路上”暑期科技活动等素质拓展活动及各类竞赛活动丰富研究生的文化生活,加强研究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南华大学研究生会干部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学校智慧团建的管理经验,并建议智慧团建后期发展可采用“线上PC端、移动APP平台,线下青年志愿者服务并行”的模式。

中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吉首大学等高校研究生会干部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他们针对本次交流座谈会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研会工作经验,从多方面对“如何实现校研会和院研会工作对接”、“如何使新进研会干部高效开展工作”、“研会干部留任积极性不高”和研究生团学品牌活动的创建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深刻的谈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平方教授致辞,热烈欢迎湖南省各高校研究生干部们来我校交流工作,希望各高校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进步,砥砺前行,同时,希望各高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应该成为团结广大青年研究生的大家庭,成为高校文化生活的引领者;团员青年应该成为党和国家政策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应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高举爱国旗帜;团学干部同学应该成为时代青年楷模,成为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不断提升自我,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本次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为我省高校研究生团学组织建设和开展智慧团建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文/陈思宇 图/刘政霖)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