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青春聚力齐行动,湖南农大研究生战“疫”身影显担当

时间:2020/03/29 14:47:00  来源:   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爆发一个多月,在这段时间里,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肺炎做出努力。

专家院士以身作则,奔赴前线;

白衣天使战斗在一线,无怨无悔,倾力工作;

各部门负责人加班加点,安排部署,稳定民心;

工人们响应号召,连夜赶工,建造医院;

平民百姓隔离在家中,不出门不添乱,不造谣不传谣;

还有其他许多在这场战“疫”中默默付出的人们,饭店老板、外卖小哥、不留姓名的捐赠者……

湖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们,更是积极报名,加入到家乡的防疫抗疫工作中,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些优秀的研究生们!

 

张盼 2019级食品学院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 硕士研究生

他说:我很健康,还可以继续在防疫一线发出一丝萤火之光。

在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永乐江镇人民政府防控指挥部连续工作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张盼有时一天只睡5小时,有时一日三餐都是泡面,有时一个口罩戴一周,甚至早上没来得及洗脸刷牙便赶往现场,还曾遇到群众核酸检测为阳性……

张盼(右)为居民搬运防疫物资

此次疫情就是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天做对一点,就是对打赢这场战争的积极贡献。我们青年一代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生逢其时而任重道远,一定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并在此次防疫一线锤炼心志、提高本领,成长自己!待到疫情结束时,便是畅谈收获日,这一天不远了!

 

张诗晟 2018级植物保护学院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专业 硕士研究生

她说:疫情的成功防控离不开每一个螺丝坚守本职。

当疫情蔓延至全国后,各省市都开始了积极的防疫工作,疫情防控除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无私付出,还少不了社区工作者的积极参与。

张诗晟同学通过与社区工作者的交流了解到,社区工作者今年春节期间无任何假期,他们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早八晚十,排查居民流动情况。工作虽小,责任很大。

张诗晟在常德市永安街道办事处甘露寺社区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

考虑到来往人员众多,需要挨个登记和检测,工作人员任务重大等现实情况,张诗晟主动报名参与到常德市永安街道办事处甘露寺社区地方防疫工作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在开放式小区设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

 

凌智辉 2018级园艺学院 药用植物资源工程专业 硕士研究生

他说: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时刻履行自己的义务,践行自己的责任。

返乡后,他积极报名参加了村里的执勤工作,在长埠镇木马村口站岗,对无特殊情况且未经过批准的进出人员进行劝返,对规定内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在工作间隙中,还需负责分发各户在规定商家订购的日常用品等。

凌智辉在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长埠镇木马村进行防疫工作

 

赵晴 2019级教育学院 教育管理专业 硕士研究生

她说: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的研究生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紧急危难时刻更应该以身作则,严格把关,为地方、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河南与湖北接壤,受疫情影响程度高于全国大部分省市。地方政府在中共中央领导下,对地方防疫工作进行了部署,赵晴同学回家后便接到村里的任务——每家每户每天轮流在村口出入口处值班。防疫工作有序开展,赵晴同学负责监督村内人员出入情况,严禁外来人员入内,每天登记人员出入信息,并及时上报。在忙碌的工作中,赵晴为七里坪乡青山村刘营组村民们的安全而努力着。

赵晴在南阳市内乡县七里坪乡青山村值班

 

庄立勤  2019级教育学院  高等教育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

她说: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志愿者服务精神。

在全国遭遇重大疫情的危机时刻,能够有机会参与防疫工作,是一份责任。庄立琴怀着为国家出一份力,为社会服务的初衷参与到双溪口镇地方防疫工作中,在路口检测点负责检测登记工作。

“虽然不能像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抗击疫情,但是能够在特殊时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非常欣慰的。相信祖国一定能攻克难关,战胜病毒,迎来真正的春天。”庄立勤自豪且骄傲地说到。

庄立勤在双溪口镇路口检测点做检测和登记

 

郭斯琴 2019级体育学院 体育专业 硕士研究生

她说:尽微薄之力,愿春暖花开。

自疫情爆发以来,郭斯琴同学带领自己所在的公益组织——长沙市零点智能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成员积极行动。他们毫不犹豫地开始组织筹划,通过多渠道采购近80份消毒水和1000个口罩,捐赠给湖南长沙滩头坪社区及楼宇企业。

除了负责防疫物资的筹集与捐赠,她还积极利用自身专业所长,在社区居民群中给居民们开展线上体育课,号召大家坚持强身健体,为打赢这场战“疫”做足准备。

郭斯琴(左四)和她的志愿者朋友为楼宇企业发放口罩

 

王哲 2019级园艺学院 果树专业 硕士研究生

他说:国家有难,我辈自当鼎力相助。

“在这场重大疫情的紧要关头,我们研究生无法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到前线,与疫情作斗争,但是我们也可以当他们的‘辅助’,在防控疫情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因此,王哲同学参与到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王方下村志愿者防疫工作中,对村里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对来往人员测量体温,严格把控;对外来人员和车辆,坚决抵制。

王哲在济南市莱芜区方下镇王方下村进行防疫工作

 

彭逸喆 2018级资源环境学院 环境工程专业 硕士研究生

她说:身为环保人,以身作则,把保护环境变成一项真正的全民运动。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彭逸喆看到新闻中不眠不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世界各地爱心人士不停捐助的医疗物资,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危难,匹夫有责。当看到“爱心采摘活动”征集志愿者时她便主动报名,以实际行动为此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彭逸喆在蔬菜基地采摘并参与运输给相应医院

“爱心采摘活动”由长沙市望城区蔬菜协会携手长沙市益丰源农业科技公司、善飞公益联合组织开展。

27日早上8:30,彭逸喆便与其他四十余名提前征集的志愿者于长沙市望城区靖港镇万亩蔬菜示范园蔬菜基地集合,进行采摘、打包、装车等工作,所有志愿者采摘的蔬菜以无偿捐赠形式供予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省人民医院马王堆分院、省中医附一医院等5所抗击疫情的医院,每所医院获赠新鲜无公害蔬菜5吨左右。采摘活动明确了全过程的病毒防护措施(包括采摘后为期七天的跟踪记录志愿者体温及身体状况),团队准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虽然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在举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我们坚信,春天会将喜讯一并带来。让我们向优秀的防疫抗疫研究生同学们、奋斗在各个岗位的“战士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