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后基因组时代的养殖业”分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14 10:32:00  来源:   作者:   

“后基因组时代的养殖业”分论坛开幕式现场(向文丽摄)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致欢迎辞(熊阳俊摄) 

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讲话(熊阳俊摄)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主持开幕式(熊阳俊摄)

 

“后基因组时代的养殖业”分论坛与会人员合影(熊阳俊摄)

128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三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后基因组时代的养殖业”分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及研究生院共同组织。

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兼副校长段美娟,研究生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动物科学技术行业专家、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参与本次论坛的还有来自全省十五所高校的研究生团学干部代表、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开幕式由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谢方平主持。

开幕式奏唱国歌之后,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段美娟教授代表学校致辞欢迎,表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离不开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后基因组时代的养殖业”分论坛是顺应国家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的要求,践行基因组学与农业深入跨界融合的一次战略性科技创新行动,是探索科学、交流学术、启迪思想、孕育创新的一次盛会。

接下来,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颜胜利讲话,他指出创新发展人才是关键,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开幕式上还为本次分论坛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颁奖。

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是研究生的一次年度盛会,将有利推动湖南省研究教育创新工程的实施。创新论坛始终坚持以学术为主线,以学生为主体,以名师为主导,以创新为主旨的思路,广邀各届一流大师以及业内知名学者出席,为研究生传道授业,湖南农业大学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交流,已连续承办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十一届,连续十九年举办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为研究生打造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文/李甜 图/向文丽 李阳 熊阳俊)

点击下载文件:
0

公示公告

办事指南

  • 研究生管理系统(教师端)
  • 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端)
  •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全站检索

    相关链接